寒冷的冬季,保暖舒適的羽絨衣成為了許多人的日常穿搭選擇。但是,由於羽絨衣材質特殊,清洗時需要特別注意,否則容易出現變形、脫絨等問題。今天跟大家分享4個小技巧,讓您安心清洗羽絨衣!

 

  1. 局部清洗or整件清洗

開始清洗前請等一下!如果你的羽絨衣只有小部分的弄髒,建議局部清潔即可,不必整件下水清洗。

使用衣領精或手洗精,直接噴在髒污上靜置1分鐘,再用手稍微搓洗,最後用少許水或乾布壓乾,就可以輕鬆清潔乾淨。

推薦商品>>ALL Clean生物酵素衣領精

 

  1. 洗衣精的選擇

選擇一款適合清洗羽絨衣的洗衣精非常重要,請選用能夠對羽絨進行深層清潔,同時保護羽絨絨毛不被損壞的洗衣精。

普通的洗衣粉會去除羽絨中的天然油脂並使其結塊,也不要使用漂白劑、柔軟劑等刺激性的清潔劑,這些化學物質可能會對羽絨造成損傷。

選擇多益得酵素洗衣精,天然酵素能快速分解油垢,守護羽絨材質,並且好沖洗不殘留,洗後還你蓬鬆健康的羽絨。

推薦商品>>ALL Clean酵素每日洗衣精

 

  1. 用冷水清洗

羽絨衣不適合用熱水清洗,因為高溫會破壞羽絨的結構,影響保暖效果。

建議使用30°C~40°C的水溫進行清洗,才不會對羽絨造成損害而這個溫度也是酵素活性最高、酵素洗衣精清潔效果最佳的溫度哦!

  1. 稍微揉搓

手洗時,可以輕輕揉搓羽絨衣,讓洗劑充分滲透到衣服的每一個角落。請不要用力搓揉,以免損壞羽絨結構。

如果要把羽絨衣放入洗衣機中清洗,請使用轉速最慢的低速模式 (設定高級衣物、低速洗滌或是柔洗之洗滌模式),脫水時間最多一分鐘,以免羽絨因過份摩擦而變得脆弱。

羽絨衣拉上拉鍊後,再放入洗衣袋洗衣袋可以避免羽絨衣與其他衣物摩擦產生損傷,也能防止絨毛散落在洗衣機內。選擇比羽絨衣大一點的洗衣袋能讓羽絨衣有空間轉動,達到更充分的洗淨效果

p.s. 洗衣機的轉動會使羽絨產生摩擦,影響保暖效果,小編建議手洗更能延長羽絨衣壽命🧡

  1. 自然風乾

清洗完羽絨衣後,準備乾淨的大毛巾輕壓羽絨衣表面以吸附水分,再將衣物放置通風乾爽的位置,讓它自然風乾。

請不要直接放在太陽下暴曬或使用烘乾機進行烘乾,紫外線會使羽絨毛變得脆弱

在通風良好的室內自然風乾,並定期將羽絨搓揉,讓絨毛重新豎立,以維持羽絨的保暖效果。

若不確定是否完整晾乾,建議放置在除濕機旁至少一晚,再收納至衣櫃

 

以上是清洗羽絨衣的4個小技巧,希望有幫助到你!

別忘了洗滌羽絨衣之前先看一下洗滌標籤,再選擇最適合寶貝羽絨衣的清洗方式。

 

使用多益得酵素洗衣精清潔羽絨衣,不僅能守護保養羽絨,

多種酵素快速分解污垢、能去除惱人異味,延長羽絨衣壽命,讓溫暖的羽絨陪伴你好幾個寒冬吧!

推薦商品>>ALL Clean酵素每日洗衣精

 

延伸閱讀>>洗衣精怎麼挑多益得洗衣精選購TIPS